夜半阑珊无灯处

微博、晋江都同名

【咒回乙女】五条悟×普通人(前篇)

·不知道起什么名字好,就是单纯的想女票五条老师,想到哪更到哪

·五条悟×普通人女主,注意避雷

·第二人称视角,有名字

·渣文笔,ooc预警,手机打字可能有错字








——01——


     如果对你来说有什么后悔万分的事的话,那一定是后悔在路边因为贪图美色而捡回来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现在这位身份不明姓名不知的银发蓝眸帅哥正无比潇洒的坐在你新买的沙发上,大爷一样半躺着玩手机。

      你的视线定格在他一直在滴水的头发丝上,想想这个沙发美丽的价格,你毫不犹豫的插上吹风机,狂躁的热风糊了对方一脸。

    “……是在谋杀么?”

    “嗯,你想被埋在哪里?”

     你一本正经的回答。

     男人身上的伤口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对方像是毫不介意你直勾勾的视线一般,完全不掩饰自己的异常。

     “你看的到那些东西,还能消灭他们。”

     “哦~你看到了啊~”




——02——


     作为一个能看到那些生物的普通人,你深知世界从不像表面上那样欣欣向荣,它的真面目危险而可怖。

     但你也只能做到看见这种程度而已。

     铁棍,刀子甚至是枪你都试过,没有任何武器能够消灭那些生物,即便是躯体被破坏掉也能很快复原。直到遇见他,只是轻轻一个抬手,足有两人高的巨大怪物就被彻彻底底的消灭,连一点碎片都没有剩下。




——03——


    “我也能像你一样消灭那些怪物吗?”

     你的提问换来对方一阵大笑,真失礼啊,想要变强有那么可笑吗?

    “哈哈哈哈哈哈……抱、抱歉,不是那个问题,你刚才说试过很多方法?还有别的吗?”

    “就那些啊,安眠药,火烧,活埋,触电……”

      他的笑声随着你的诉说越来越大,最后笑到眼泪都流了出来,虽然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他是真的在哭。

    “你真是太可爱了,静纪酱~”

    “唉?你怎么会……”

    “当当当当!学生卡!居然还是初中生啊……”他用食指和中指夹着不知何时从你身上顺走的学生卡晃了晃,倾身凑近你,“对了,老子叫五条悟,记住这个名字。”

这什么中二的霸道总裁式发言……




——04——


     你捧着学生卡站在七楼的阳台上吹着冷风时心想,再也不会被美色迷惑了,话说就这么跳下去了真的还活着吗?

     回头看看被洗劫一空的零食库存,你冷着脸关上窗户,摔死最好!




——05——


    “遇到了一个有趣的普通人小姑娘,”五条悟对班导夜蛾这么说着,往嘴里塞了一颗奶糖,“突然觉得非术师也还是有值得被拯救的地方的。”

    “是吗?希望夏油有一天也能这么想。”




——06——


     时隔一年,你又见到了那位来无影去无踪的五条悟,对方懒懒散散的靠在你家门口的墙上,黑色的墨镜挡住了那双漂亮的眼睛,你依旧感到灼热的过分的视线落在了你的后背上。

     这家伙虽然没有像上次一样浑身是血的出现,但感觉状态反而更糟糕了。

      你把钥匙收回到兜里。

     “唉——?静纪酱都不请我进去吗?”

      居然学会了拖长尾音撒娇,五条悟是进化了吗?

     “为什么你一脸我进化成了丧尸暴龙兽的表情……”

     “我什么都没说。”

     “都写在脸上了,白——痴!”

      哦呀~心情相当糟糕嘛~你一边在心里感叹着,一边伸手揪住了他的衣领拽着他往前走:“陪我去买东西,要是不出力的话晚饭就没你的份了~”

     “我要吃舒芙蕾!”

     “驳回。给我吃点健康的食物,你个糖分控混蛋。”




——07——


     顺手从路过的姑娘肩上扯下一只毛毛虫一样的咒灵(五条悟语),再顺手塞给五条悟拔除,你拿起一盒冰激凌扔进购物车里,回身看着他:“你在动摇吗,悟?”

      被迫听了一出多年挚友反目成仇的戏剧化的故事,你的心里依旧毫无波动,实在是故事中的两人对你来说都太过遥远,实在很难引起什么共鸣。

     “这么尖锐的话都能面不改色的问出来,不愧是静纪酱!”五条悟笑容灿烂的对你竖起大拇指,加上美颜的加成,眼睛快要被闪瞎了……

     “如果是静纪酱的话,会怎么做呢?”

     “成为亡灵法师,召唤出伏黑甚尔,再杀你一遍。”

     “好过分!”

     结完账后,你把两大包食材全部交给了苦力五条悟,拎着自己的书包走在前面。

    “什么都做不了的,我啊,没有你们那样强大的力量,光是活着就已经拼尽全力了。”

     五条悟两三步就追赶了上来,撇着嘴,一副“这才不是我要听的答案”的表情,还真是有够孩子气的,明明一把年纪了。

     “不过,尽管很弱小,我坚信自己现在所选择的路是正确的,哪怕在别人眼里我的选择很荒诞,哪怕尽头是地狱。”

    “欸——那要是静纪酱走的路其实是错误的呢?”

    “那样的话,就拜托你在我走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前打醒我吧。”

     “……哈哈哈哈哈哈,我可越来越喜欢你了,静纪酱~”

     “大可不必。”




——08——


      你见到了那个名为夏油杰的男人。

     “这可真是……你知道的吧,我的目的是要消灭像你这样的普通人。”

     “嗯,听悟说了。”

     “……”

     家庭餐厅里,你和夏油杰面对面坐着,他只点了一杯柠檬水,而你点的食物占据了整张桌子。

    “就算要死也要做个饱死鬼啊,”你挖了一勺布丁吃掉,幸福的眯起了眼睛,“味道不错,难怪评分这么高,你要不要也来一份?”

    “我就不必了,悟什么时候到?”

    “还有三分钟左右吧,你不跑吗?”你叼着勺子,歪了歪头。

    “现在已经来不及了,没想到他竟然会让你来找我……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任性啊。和这家伙交往真是辛苦你了,静纪小姐。”

   “还好,毕竟我看上的是他的肉体。”

    夏油杰捂着脸笑了起来。




——09——


     你喜欢上五条悟好像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抛去那些优异的外在资源不谈,任哪个涉世未深的少女被人时时刻刻放在心尖上宠着,都很难不动心,尤其对方还是个绝世大帅哥。

     (五条悟:等等,所以你还是贪图老子的脸和身体?!)

     (夏油杰:不然呢,你个骗女人的混蛋。)

     不过五条悟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你,世家那些老家伙们今天也在为此纠结着。

     “真伤人,我怎么说也是一个美少女啊,当然是你贪图我的美色了~”

     这么跟五条悟感叹时,他枕在你大腿上的脑袋笑到滚来滚去:“那老子还不如照镜子呢!静纪酱好肤浅啊,就不能多关注一下我的内在吗?”

     “……我要是喜欢善良的人的话你早就出局了。”

     实际上你们两人的交往过程可以称得上平淡如水,虽然早在他把你带去咒术高专后,身边的人就早已默认你们两个人的情侣关系。

      高中升学典礼后,五条悟带着他风骚的墨镜出现在你的学校,一路走过不知迷倒了多少姑娘,最后在礼堂外面堵住了你。

     “嗯,很好很好,第二颗扣子还在~”

     五条悟的食指轻轻一划,纽扣就蹦断了落入他的掌心,他像是个拿到了新奇的玩具的孩子一样举起纽扣,在阳光下欣赏了一会才慢悠悠的收起来。

    “你这家伙原来是能在白天出现的吗?”

    “哈哈哈,静纪酱今天也很可爱啊。那么,作为你送我纽扣的回礼……”

    “是你自己抢走的。”而且明明是要毕业典礼的扣子才对,这家伙又不知道从哪儿听说的吧,不把人家的话听完整的白痴。

     (家入硝子:是的呢,话还没说完就跑掉了。)

    “完成!”

     无名指上钻戒的光芒差点闪瞎你的双眼,带着这种一看价格后面就缀着无数串零的戒指,你僵硬的抬头看向五条悟。

    “我们去结婚吧,静纪酱!”

    “我是未成年啊,五条悟你个白痴!”结结实实的照着脸部给了他一拳,你斜了身后一脸小媳妇样的五条悟一眼,“……交往到也不是不可以。”

    “看在你的脸和钱的份上。”

    “不愧是静纪酱,这么浪漫的告白也可以说的像包、养现场一样!”

    “哪里浪漫了?!”

    “……你都不否认包、养吗?”




——10——


    “静纪酱可是对我爱的不可自拔呢!”

     这么说着的五条悟被你和夏油杰一同投去了同情的眼神。

    “那么就到这里吧,再见面就是敌人了,悟。”夏油杰看向你,笑着点头示意,“再见了,静纪小姐。”

     他顿了顿,从宽大的袖口里掏出一个像是泡发的海绵一般的咒灵,放到你的手里:“这个就当做是饯别礼吧。静纪小姐,也许我是输给了你也说不定。”

     留下意味不明的话,夏油杰摆了摆手,融入人群中离你们越来越远。

    “啪嗒!”

     雨滴落在铁栏上的声音。

    “下雨了。”

     不知是不是顾虑到你在场的原因,刚刚五条悟抓着夏油杰的衣领大吼时,你几乎认定了他下一秒就要动手,他却奇迹般的松了手劲,任对方离开。

     五条悟揽住你的肩膀,无限隔开了落向你们的雨滴。他像只巨型犬一样从身后把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你身上,下巴搭在你的头顶,声音从上方模模糊糊的传来。

    “没有静纪酱的话,我说不定会和杰走上一样的路。”

     啊,那句话是这个意思吗。

    “不会的,”你反手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你可是五条悟。”

     他所看到的世界远比你所看到的更加清晰,如果是五条悟的话一定能明白,纯粹的世界是不存在的。

    “我相信你。”

    “……”五条悟用下巴蹭了蹭你的头顶,“我们回家吧~”

    “那你倒是放开我啊白痴!”




——11——


    “……话说这玩意是要怎么用啊?”晚饭过后,你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捏着夏油杰送给你的海绵咒灵,“吉祥物吗?”

    “一般来说会有人拿咒灵来当吉祥物吗?”在厨房洗碗的五条悟顺嘴回了一句,看到自己手中泛着油光的盘子,他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来如此!”

    手感极好的吉祥物被抽走,你不放心的跟进厨房,就看到五条悟那个白痴男人正在用咒灵蘸着洗涤灵刷碗。

    “一般来说会有人拿咒灵来刷碗吗——?!”一脚踹了过去,洁癖发作的你对着水池里的碗筷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明天去买新的。”

    “唉?”

    “唉个头啊!还不是因为你!”




——12——


     如果有人问你五条悟是怎么样的人,你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是个烂人。

     糟糕透了。

     你本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在看到遍地猩红的血液裹挟着尸体的残骸时,还是控制不住的发抖,紧接着就是反胃。

    “先不要急着吐,再多看两眼,看到习惯为止。”一只带着浓厚的血腥味的大手捂住你的嘴,五条悟的脑袋贴上来,用调情一般的亲昵语气说着残忍的话,“来,我们接着往里走吧。”

     这个家伙把你从学校接走后直奔自己的任务现场,当着你的面大开杀戒,眼珠、断臂甚至是脑袋时不时滚落到你的眼前,也有濒死的诅咒师爬向你的方向求救,但是没有人或物能够触碰到你,以你为中心一米的范围内干干净净,半点血迹都沾染不到。

     即便如此,即便如此……

    “呕……”你用力推开他,控制不住的冲到一边扶着柱子呕吐,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你的肚子空空如也,最后只吐出来一些酸水。

     五条悟蹲下身,拇指抹去你脸上生理性的眼泪,语气中透着一丝苦恼:“欸——好像有点过火了。”

      是超级过火好吧!循序渐进一点啊白痴!

     你半死不活的被五条悟拖着逛完了整个基地,手脚已经不再发抖,只是变得冰凉,你渐渐恢复力气,挣脱了他的搀扶,和他并排走着。

    “这样就好,就算不能战斗,最起码你也要能够逃走哦,静纪酱。”

    “要活着。”

    “放心吧,肯定比你这个疯子活得久。”

     你对着他竖起中指,换来五条悟格外娇羞的表情:“这个感觉好像也不错……”

    “你是M吗——?!”




——13——


    “静纪酱快看!五条悟大人的新造型!”

     你看着他的大背头和几乎遮住了上半张脸的大墨镜可疑的沉默了,好好一个美人可惜脑子不正常,这个造型再配上一把二胡就可以去桥头上演盲人乐手身残志坚努力求生的励志故事。

     难得闲暇的午后时光,你和五条悟相约到商场购物,虽然从开始到现在某人就只负责吃喝玩乐,还在你认真添置物品的时候在一旁捣乱。

    “悟,过来一下。”

    “怎么?”

     五条悟被你拉着坐在椅子上,你半弯着腰,左手抬起他的下巴,右手拿着唇膏仔细的涂了上去。

    “感觉还不错,”你仔细端详了一下,满意的凑上前对着他饱满滋润的双唇“吧唧”了一口,“啊,真的是巧克力味的。”

     白皙的面容染上诱人的红色,湛蓝色的眼眸中惊讶一闪而过,随即转化为捕食者般危险的眼神。

     你撩拨一下就准备逃走,却被半路出现在腰间的双臂勾了回去,五条悟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耳边传来:“真狡猾啊静纪酱,我还没有尝过呢~”

    “咦?等、唔……”

    “啊,真的是巧克力味,好甜!”

     没脸见人了。一想到这是发生在人来人往的商场,你自暴自弃的把头埋进他怀里。



评论(6)

热度(1044)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